Skip to main content

前往大学列车 车站1 1.2

工作工作
若只是纯粹的工作 那么多无聊啊
所以 工作就是要找乐趣!

其实
我在一间跨国的餐厅工作!
跨国!!! O.O

为什么说是跨国呢?
当然啊

产品的是中,日,韩,料理
人力则是越,尼,马,公民

在这里
虽然说不上是结交
但至少认识了不同国籍的同类
蛮开心的
至少不会无聊啊

我教他们马来西亚式华语
他们教我越南,尼泊尔语

哈哈,很无厘头吧
从来不曾幻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际遇

在这里为大家上一点点的越课吧
献丑啦

xin zao -- 你好
xin loi -- 对不起
kam eng -- 谢谢
kom viet -- 不懂
an yu m -- 我爱你
ngue sao -- 坏人
trung -- 蛋
tam bir -- 再见
an -- 吃

当然啊 在日本餐厅工作
总得学些应急的日语吧
比如

yi yasai ma sei -- 欢迎光临
o ne gai -- 拜托
hai -- 是
mata okusyi kunasai -- 感谢光临,请再次光顾
do itachi mustach -- 不用客气
koniciwa -- 你好
o hai yo -- 早安
kumbawa -- 午安(到旁晚六点)
o yasu minasai -- 晚安

日本料理的术语也学了蛮多的
但 那毕竟是工作上的要求
不是自己感兴趣的
就不献丑啦

至于尼泊尔话嘛

gaycheok -- 你好
ternebat -- 谢谢
bujyo china -- 不明白
tak tak -- 再见
egg -- 1
dui -- 2
tin -- 3
cha -- 4
pancs -- 5
cheok -- 6
sat -- 7
art -- 8
no -- 9
hellodous -- 10
cha jana -- 四个人
mo / moyele -- 我
vasa -- 语言
vai --  兄弟
didi -- 姐妹

其实啊
大家都是人啊
没有沉玥之钥中所谓的
原生民 还是新生民
至少 我是那么认为的
人家也不就混一口饭吃而已
为何要歧视啊?

工作时间要到了
新生民 vs 原生民的故事
下回再聊吧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