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剖

经过了很多事件后
发现个人是一个很没有底气的人
很没有自信 也很自卑的人

内心里很渴望得到
别人的关注
别人的关怀
别人的赞美
仿佛莱佛士花
得从别人的身上吸取养分的以延命

若哪些天宿主呈现负面反应
个人的心情应该也会一落千丈
悲伤不能自己

虽然表面上光纤亮丽
但实际上内心里却已腐败不堪
蚀骨的腐败

光纤亮丽的外表
看起来自信满满
那也只是看起来
看似满身穿满金钟罩 百毒不侵
那也只是为了挽回最后尊严的挣扎

*****
当夜深人静
独处 扪心自问
“自己还剩下什么”
看看内心四周
是呀! 我剩下面具
为了获得他人认可而迎合他人的面具!

“自己还是自己吗?”
内心就会呐喊
是不是自己重要吗?
有人会在意这个吗?
有人会认可那些吗?

虽然都会告诉自己
“算了,我就是我,顺者则来,逆者则去”
但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卑心
很多时候 只因一句话
累积不易的自信心就会碎成一地
眼泪也只会往心里流
一样为了那残留不堪的尊严

其实个人很佩服那些
没头没脑但自信心爆满的人
虽然技不如人 虽然处于下风
但还是能够没有理由的自信起来
或许他们脆弱的一面 隐藏得很深吧?
又或许他们已经身经百战 百毒不侵了?

有朋友说:
“收敛点,不要每次都表现得那么积极!
这样大家才不会把矛头对向你!”

是呀
其实个人也没有什么好炫的
就只是不想静静的做个平凡人
也想把握那个当下,不想浪费罢了

*****

个人很爱炫吗?
尽力地做好本分
尽力地帮助他人
尽力地呈现自己

是炫吗?

大家都以为为了“尽力”
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吗?

所有的努力 所有的付出
就只是为了炫吗?

个人没有那么肤浅 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吧?!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学三年

今天是母亲节 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 特别有感触 但是 这篇文和母亲节没啥关系 哈哈 XXXXX 大学三年 就这样匆匆一晃 过眼云烟 回忆好像泡沫 在阳光下 五光十色 明明就亲身经历过 但是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 小学时 人人都幻想着升上中学也样子 上了中学 大家都有了上了大学的梦 那个梦很美 或许是广告 “神仙化” 了上大学的不平凡吧 有或许是 在身边人的耳濡目染之下的重度影响 中学那段时期, 是大家最有梦想和抱负的时期 填个理想的第一志愿 憧憬着未来的美好 但是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眼看着填着攻读医科的同学 一个个因种种原因放弃了 放下气宇轩昂的气场 面对现实的洗礼 XXXXX 自己也不例外啊 成绩中上游 还很幸运的考进了国立研究型大学 就读生物化学 大学时间飞快 还有大约三个星期 我就要离开这温室 到职场实习了 不知道是否适应得过来? XXXXX 这三年里 不能够说我是埋头苦读型 大学里埋头钻研学术的人一把又一把 我这类的 就不勉强蹭他们的光圈了 也不能说是无所事事浪费时间型 虽然成绩中上游 但是或许是从小被调教的原因 把成绩还是看得很重的 是那种典型的 kiasu 型 大学里的我更不是社交达人型 因此 我常常很佩服那些 每一顿饭都有不同饭友的人 大学里 常常免不了一个人吃饭 独来独往 我行我素 但那自在多了 也可能是因为独生子的性格 就是鹤立鸡群吧 哈哈 那大学究竟塑造了一个怎样的我呢? 这很难说 我不敢打包票的说在大学里我的专业知识精进了多少 又或者与潜力股建立了多好的关系 但是 大学总该留下些什么吧? XXXXX 外观上而言 时间是把杀猪刀 还真的把我杀的片甲不留 三年的时间里 我臃肿了不少 这只可以怪自己 平常不努力运动 又偏爱很多种食物 思想上 大学真的教会和让我身体力行 “物以类聚” 这个道理 合不来的 就没有必要勉强 合得来的 不需要挽留也会留下 待续。。。

何谓人生的意义?

(如果现在的你在耍废,又有时间的话,不妨看看) 很多人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 应该都会觉得我吃饱撑着。。。 但是这个问题盘旋在我的脑海里很多个月了 放心 不是想自杀那种。。。 反而是跟想跟问题死磕那种。。 因为毕业在即 突然就有了停下来的缝隙 多了很多独处的时间 很多问题就这样衍生出来了。。。 什么是未来? 什么是生活? 什么是工作?工作和事业的差别有时什么? 转头一看 人生已经过了 23 个年头 以 75 岁的平均寿命年龄来算, 人生已经缓冲了大概 30% 只剩下 18,980 天 或许是在这之前的人生都有所谓的“蓝图”又或者是“标准” 所以在这之前的人生都还蛮有奋斗目标 小学时,目标就是 UPSR 初中时,目标就是 PMR 高中时,目标就是 SPM 预科班时,目标就是进大学 之前的人生就像跨栏那样 一个一个的都跨过去了 丝毫没有犹豫 那,然后呢? 临毕业的这段时间 应该可以说是思考人生意义最频密的时候吧 对于个人而言?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那,终极目标和目的地又在哪里? 或许我没有一个很完整的宗教信仰 说不出“冥冥之中上帝 / 神接有安排”的话 从我粗糙的观察而言, 大多数人分为三类:向钱;追梦;生活 对于“向钱”族而言 梦想是不切实际的东西 把它说出来是给人家笑的 他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存钱 然后买车、买房、买物质 光鲜亮丽,过着多数人钦羡优质的一生活 他们不会介意工作的种类 钱才是王道 “追梦”族呢则是人性的一群 对他们而言“做着自己喜欢和坚持的事”很重要 钱财的衡量是其二 他们会为了梦想牺牲很多,比如:爱情,金钱和尊严 这一类人通常都比较孩子气 多数都很傻,很天真 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总有一个尚未崩塌的地方 “生活”族呢 这是享受生活,慢慢生活的那一类 对他们而言呢,生活的平稳最为重要 人生不许太具有挑战性 金钱呢,不需要太多 生活的本质,还有一起生活的人和氛围最为重要 这一类人呢通常会以家庭为中心点 是很典型的“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类型 三种类型的人 都没有所谓的对...

大学三年 (二)

考试期 就是除了读书 做什么都很有趣 这或许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实体考试能 但人生的测验可能才刚刚开始 XXXXX 因为不想面对失去的感觉 所以克制自己不能拥有 因为不曾拥有 还天真地以为挥洒之时 能够更洒脱些 看来 我好像错了 越不能偷尝禁果 禁果越是看得鲜甜可口的感觉 这种越克制自己 越无法自拔的感觉 很不舒服 明明都不曾拥有 明明就很想洒脱 明明就不是谈了恋爱 却又有生抽神经的感觉 真的像一个丧家又失败的小偷 什么都没偷走 却已为你荒废了千年的武功 有不舍得怪你 因为 至少还有能够当备胎的价值 或许你真的不傻 或许我们都清楚 或许我们都知道 就算开得了花 也结不了果 所以 我们都没有捅破那层薄薄的薄纱 就让现实若隐若现 让自己甘之如饴 XXXXX 很不喜欢被负能量包裹的大脑 很不喜欢做事不洒脱的自己 多希望 然后回到各自跑道上 分道扬镳 还我清醒脑袋 未完  待续 。。。